TD-哈皮兔

我没有面包,也没那么上进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cici:

青果文志:








昨天和室友一起蹭老师的车去超市购物,无意间就聊到了“如何找到一位优质的结婚对象?”这个问题。




我们的这位老师可谓慧眼识珠,有非常不错的归宿。她老公也给我们上过课,为人幽默风趣,谈吐不俗,三十出头的年龄已经是一家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,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有为青年。




看着我们满脸“求取经”的真诚目光,老师说了这样一番话。




“你们看到的只是他现在的样子,你们不知道的是,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他还是一个轮转医生,一个月工资还没我高,甚至连自己都不能养活,你们能接受吗?你们还觉得他优秀吗?”




和老师分道扬镳之后,我们也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。最后我们一致认为:




我可以陪你穷一阵子,但我怕陪你穷一辈子


从小在一个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家庭里长大,深深体会到什么叫“贫贱夫妻百事哀”。为了茶米油盐酱醋茶那点小事,不知看过多少父母的纷争。所以自从我渐渐懂事起,母亲就时常告诉我:




“囡儿,妈妈不求你今后找个多么大富大贵的人家,只要负担得起一家人的生活,为人踏实肯干,哪怕两人一起努力,妈妈也能安心。千万别像你妈这样,空嫁给一副好皮囊。”




在我根深蒂固的思想里,你可以没有很多面包,不那么帅气也没关系,但是如果你连上进都不愿意,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姿态,那我凭什么为你蹉跎时光?




其实在现实生活中,真正沉迷于嫁入豪门,梦想一朝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姑娘又有多少呢?姑娘们都不傻,都懂得不劳而获的富贵难以长久,如果你真的踏实上进,敢闯肯拼,谁又会轻言放弃?




你没有面包,没关系,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打拼,看得见的未来有什么可怕?




现在的很多男生,人穷偏偏还志短,好吃懒做,不肯上进,还埋怨遇不到真正的爱情。难道在你眼中真正的爱情就是女孩该任你人穷志短,陪你穷一辈子,还要毫无怨言,三从四德吗?凭什么?




二零一三年的时候,闺蜜在一个亲戚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比她大六七岁的一个男生。亲戚吹嘘那男生家庭条件好,人品佳,说的像是帮闺蜜找到了一个人中龙凤,错过就要悔恨终生。然而真实的情况是那男生家里最多算是小康,父母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开着一家小餐馆(早中晚饭都卖的那种),市区刚买了一套房子,仅仅付了首付。




闺蜜的父母都是敦厚老实的农村人,听着亲戚的介绍,想着都是知根知底的人,觉得靠谱,交往没多久就让闺蜜和那男的订了婚。




谁知刚订婚,这男的狐狸尾巴就漏出来了,想着都是一家人了,他们擅做主张让闺蜜辞了工作,去他家小餐馆帮忙收银。那男的就一啃老族,二十七八的年龄了,还天天泡在网吧打游戏,偏又十分听他妈的话,一家人呼来唤去,活脱脱把闺蜜使唤成了他家保姆。




坚持了一个月,闺蜜实在忍不住了,非要取消订婚,并给父母丢下一句话:宁死,也不跟这种人过一辈子。




她的父母在了解到真实情况后也支持了她,然而那家人却好笑了,联合当初说媒的亲戚找到闺蜜家,指责闺蜜眼高于顶,嫌贫爱富,好吃懒做,配不上他。




这样的一个人,凭什么要别人陪你蹉跎年华?自己不上进,烂泥扶不上墙,反而怪别人要求高,看不上你?当真以为自己是人中之龙,别人非你不可?




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,要么给我爱,要么给我钱,要么给我滚。




你说现在的女孩现实,嫌贫爱富,女孩们嫌的真的是你的穷吗?




如果你没有面包,还不愿上进,我为什么要嫁你?就像如果我又矮又丑,还好吃懒做,你会娶我吗?












文/楹晞




『青果』我们的精神乐园





评论

热度(31)